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学校第五届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7    供稿:工程训练中心

  近日,学校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决赛)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验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各参赛队历时近三个月,对作品进行构思、设计和制作,最后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工学部的8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

  参加决赛选手以现场答辩的形式介绍各自作品,专家评委围绕项目内容、创意、技术性及艺术性四项评价指标进行评分。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若熙、李芳园、赵久进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的作品“毕业季”斩获本届比赛一等奖,其他获奖作品包括“宜宾特产网“、”Signing通用报名系统“、”超级图书馆“等。

     本次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决赛作品由同学们结合日常生活需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自主选择竞赛课题,包含数据库应用系统、Web网站设计、程序设计应用等多个项目类别。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不断丰富学生课外创新性实践教育体系。工程训练中心通过举办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将大学生专业学习与计算机应用实践有机融合,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拓展学生的学习兴趣,对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和就业创业提供有益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