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2016年度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6    供稿:工程训练中心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2016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文信息中心听涛阁和揽月轩会议室举行。经各学院赛前初选,从300多份创新创业作品中角逐出42份作品晋级决赛。进入决赛的作品涵盖了科技制作发明(27项)、社会调查(11项)、软件(2项)、艺术(2项)等类别。由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专家、教授等组成的评审专家团队,分别对市级项目和校级项目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审采取作品展示、学生PPT作品说明与评委提问点评等方式进行。评委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前瞻性”、“现实应用性”、“技术合理性”三项指标进行评分。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答辩环节,12份学生作品分获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其中,“用于可穿戴设备的柔性锂离子电池”获得市级项目类一等奖。“基于脑机接口对机械手臂的控制”获得校级项目类一等奖。其他获奖学生作品包括“基于STM32的自动刹车灯的设计”、“可伸缩式快速反应无人机”、“绿色展会品牌塑造与实施路径调查研究——以上海环博会为例”等。本次比赛作品涉及的知识领域包括机电结合、无线遥控、机械精密度加工、激光雕刻技术、会展布置、废水处理、艺术设计、征信管理等。

  学校通过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旨在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有利于培养学生成为创新型人才,有助于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