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教职工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供稿: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21

  2021年5月1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前往浦东展览馆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主题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是当年以小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决策密不可分;上海建设“四个中心”的发展定位,充分说明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也是全国支持上海发展、上海辐射为全国服务的最好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前进方向。通过主题展,也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党史学习教育启航新征程,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通过观看主题展,教职工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自豪于工作在浦东、潮头第一线,从事着“立德树人”的高校教育工作,倍感职责重大,使命在肩。

  为做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训党支部提出了“让温暖更有情”的项目,邀请退休教职工一起参加部门的相关活动,旨在将传统的“送温暖”从传统的帮扶帮困向精神层面的关心关怀进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