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16    供稿:工程训练中心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沈阳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两天激烈比赛,由工程训练中心教师万金贵、刘赛指导,钟樟榕、周泽峰、谭茜同学组成的我校参赛队最终荣获“8”型常规赛项目全国二等奖。

  本届比赛高手林立、竞争激烈,所有参赛队都是经过各省赛或区域竞赛选拔出来的优胜者,共有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103支大学生代表队,和来自18个国家的10支留学生代表队参加。我校参赛队是作为上海赛区选拔出来的“8”型常规赛代表队首次参加该项目的全国决赛。学校工程训练中心非常重视此项赛事,竞赛团队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经过6个月的奋力备战,终于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此项竞赛的目的是促进各高校提高工程实践和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华晨商报、辽宁日报、新浪网等媒体平台对此项赛事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