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创新始于岗位

                                                                 -----工程训练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

作者:工训中心一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18

       2017年12月15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我们非常幸运地见到了包起帆本人并聆听了他的亲身经历与感悟,他生动真实的讲解使大家感受到巨大的震撼与鼓舞。

       在展示馆,工训中心一支部全体党员走近了平凡而伟大的包起帆,其坚强随和的性格让人亲近。在这里,我们清楚地了解到他是一名从码头工人成长起来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市政府参事,长期在港口生产一线从事物流工程的研发工作。包起帆同志在工作中非常注重技术工人科研和创新能力的提高。而“护香蕉”等感人事迹使我们更加领会到包起帆同志乐于奉献、时刻想他人所想的本性。同时,他还是一名在困难时期能够始终如一的好丈夫;他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其一生都在践行入党誓言。

      参观过程中,包起帆同志耐心细致的讲解,使每一位聆听者都为他的创新之路而感慨不已!看着橱窗里包起帆同志种类繁多的奖章,党员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说:“创新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创新的地点就在岗位。”同时他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信仰,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岗位尽职,为事业奉献!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弘扬劳模与工匠精神,爱岗敬业,戮力创新,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