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供稿: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30

  2021年3月26 -28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共有来自本市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16所高校84支代表队、近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我校选送了8支队伍参赛,在四项赛事中斩获特等奖5项、二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A类国家重要大赛,采用校、省市和全国三级比赛。本次市赛也是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引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高度重视。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教授等8位教指委委员及各大区、部分省级工程训练协会的专家到场进行测试、评估和指导工作。

  本届竞赛中,我校参赛项目主要包含“基础工程赛道”和“智能+”赛道,其中基础工程赛道分为势能驱动和热能驱动2项,“智能+”赛道分为智能物流机器人和垃圾分类2项。本届市赛依旧引入竞赛社区,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花费7个小时重新进行计算、设计、制作及调试,这是考察学生理论知识、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一次绝佳机会。我校参赛队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参赛项目中创下每个赛项均获有特等奖,且总量占全市高校第一的优异成绩。